昨天,小控在skype認識的日本友人,住在熊本的田上桑到台北來觀光,
所以她邀請我一起安排到台北一日招待的行程....
 
也因為很久沒有接觸日本人,
想看看自己的日文會話是不是已經退化的很嚴重?
因此便答應了這次的觀光行程!
 
討論了很久,本來是要帶他們到淡水,然後到士林夜市;
但因為顧慮到假日人潮洶湧再加上約在下午的緣故,
因此想把行程集中在市中心.....
 
之前看弟弟到前身為大亞百貨的K Mall的B2有個"台灣故事館"
剛好我們也沒去過,於是計畫帶他先到那裡去觀光,順便體驗一下台灣早期的民俗風情....
 
 
昨天天氣微寒,所以終於有機會穿著再高雄遠百用500多元買的白色短大衣....
心情還不錯!
 
我跟小控一開始約在龍山寺捷運站月台上,
因為急著出門所以忘了帶手機,
而在公車站等了許久,禮拜天中午的公車好難等,
站牌前聚集了20多個等車的民眾,
好不容易車子來了,
上車後,
當我聽到其他乘客錯過跟人約定的時間而打電話給對方說著"我快到了!"
才驚覺自己好像也該打個電話給小控,
到此時才發現竟然忘了帶手機!
在這個電話亭已經快要滅絕的時代(超人快要活不下去了吧....)
沒帶手機是一個致命的錯誤!
 
一到月台,小控好像還沒到,
看了好幾班車經過後,終於發現了小控的身影!
果然她打了幾通電話,找不到我!
 
隨後,我們到了約定的地點─新光三越門口
田上桑似乎還沒到......(據說是帶著黃包包....)
不過在旁邊K Mall廣場,有梁靜如辦簽唱會,聚集了不少人!
我們在旁邊坐了一會兒,突然她發現一抹熟悉的身影!
人好像到了.....
不過我幾乎認不出來....(因為小控給的相片資訊是個理平頭的,結果本物是一般的短髮)
 
"咦?多了一位?"田上桑的身旁多了一位日本朋友,剛開始我以為是他在台灣工作的朋友,
後來經他介紹,是在前一天飯店裡一同喝酒認識的.....
太佩服他們了!這算是他鄉遇故知嗎?
這位新加入的日本朋友,姓毛利,來自靜岡....(沒錯!就是毛利小五郎的毛利!)
乍看之下,跟我們的年紀差不多....(很神奇的,日本人的外在年齡都比實際年齡來的年輕許多)
不過事後聽小控說他好像已經28歲的樣子.....
於是我們便2個人一組,小控帶著田上桑,而我帶著毛利桑朝台灣故事館前進!
剛開始,因為很久沒用日文的緣故,有些生澀!
不過早在一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,田上桑的客套話,說我的日文還蠻上手的,讓我產生了信心!
再加上因為不算是工作,所以可以很輕鬆的聊著天!
而他們也很客氣!田上桑還搶著要付門票,
這當然不可以!
進去之後,因為有日文導覽機器,所以我們便租了兩台日文導覽機器讓他們帶著,
不過他們還是比較希望跟我們多聊一點,於是也都把耳機拿掉了!
門票是250元,但門票上面的兌換卷面額也是250元,可以兌換館內的任何商品!
因為他們沒有吃中餐,
所以先帶他們到館內的一家名叫新寶島冰菓室去吃冰!
他們點的是香蕉牛奶、草莓牛奶、還有粉粿冰;而我則點了一杯西瓜汁!
毛利桑似乎蠻喜歡粉粿的口感!
 
在聊天的過程中,我問毛利桑是不是還是學生?
他說有朋友在這裡唸書,來看朋友順便觀光!
之前來過一次台灣,到了阿里山、台北等地方!
而目前則是辭掉工作,打算為期一年的自助旅行....
前一站是中國大陸,他已經在那邊玩了一個月左右;
而這次到台灣,他打算騎著腳踏車旅行....(驚)
 
我們都直呼他太厲害了!在台灣騎腳踏車旅行,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.....(汗)
不過聽他說腳踏車只花了1千元左右....
小朋友的腳踏車都不只這個錢!應該要問問他才對!
希望他的行程能順利!
 
 
 
而之後在附近走走看看!
買了一些零食(貢糖!因為他們覺得好吃!)
也買了熱呼呼現做的雞蛋糕(他們很喜歡)
便打算往第二個行程!
因為離開的的時候,忘記還導覽機器,所以警報器響了....
還好小控及時發現,不然我們可能就被保全帶走了吧.....
 
 
離開之後,我們到了龍山寺去!
因為不是事先安排好的行程,
所以突然要介紹有關宗教的東西,似乎有些困難!
幸好有導覽手冊!
昨天有好多人去拜拜!在大殿聚集了1、2百個信眾一齊誦經,還蠻壯觀的!
我很努力的跟毛利桑介紹一些神明!
我會介紹的幾乎都是在後殿的神明!例如:文昌帝君、媽祖、註生娘娘、關聖帝君、月老....
在祭祀文昌帝君的地方,
在解說拜蔥&菜頭的用意的時候,
剛好有一對日本夫婦,有個隨行的中籍導遊+翻譯,
看那位太太解說的很詳細!
有點被打斷了.....
超尷尬!我遜掉了!
 
 
後來,介紹到關公的時候,一提到三國誌,日本朋友幾乎都很清楚!
所以不需要多做介紹!
而供奉月老的地方,
有很多人去執筊求姻緣線!
所以便跟毛利桑說明了怎麼求姻緣線的方法,
雖然解說的很糟糕,不過他大致上能明白!
我問他要不要試試看,他跟我說,他已經有女朋友了,所以不需要求姻緣線!
我跟他說,可以祈求你們的感情順遂,
於是他便想試看看執筊,
我不清楚他是問什麼事情,
結果是兩次都是陰筊,莫非.....月老聽不懂日文?
因為田上桑也是一樣的情形....
 
後來他們跟我說,叫我去試看看!
我搖搖頭跟他們說:"ううん!仕事が欲しい!お金が欲しい"
這已經是我的口頭禪了!
 
比起感情我還是希望有個很帥氣的工作!
只差沒跟他們說上次來我媽叫我求的糗事.....
因此月老恐怕是幫不太上忙.....(汗)
 
在他們的感覺,月老&關公可能比大殿的佛祖要有人氣吧! 
 
 
之後,想說既然來到萬華,當然要帶他們到傳說中的"青草巷"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,賣青草的店家幾乎都關著門,
幸好,靠近西昌夜市的地方,有一攤正要開張,
於是我們便點了4杯青草茶+1杯傳說中的苦茶給他們喝,
當他喝苦茶的時候,果然....皺著眉頭!直喊著"好苦!"
後來跟老闆娘要了一點仙楂餅,在給他們喝青草茶,便紓解了一點!
 
離開青草巷,我們前往華西街觀光夜市,想讓他們一瞧傳說中的"蛇料理"跟殺蛇的表演....
到了那裡,大部分的蛇肉店幾乎都沒有在表演,
好像都用電視播放錄影帶了方式呈現!
走著走著,
咦?怎麼會有廟會的陣頭從這裡陸陸續續的湧來?
原來昨天是萬華有名的青山王祭典(靈安尊王誕辰).....
真是幸運!恰好被我們遇上了!
 
他們應該覺得很特別、很有趣!
不過鞭炮的聲音震耳欲聾,
想必他們應該是被嚇了不少次吧!
 
整個華西街上,有好多的大型人偶,大部分都是七爺八爺....(今天聽弟弟說才知道青山王是城隍爺)
身上掛著一大串大餅,
而繞境的車輛也會分送平安餅(大部分是小蘋果麵包)給大家!
我拿到了一個餅,還夾了一張名片!
好像是要選里長的候選人.....(太早了吧妳!)
我把這個餅給了毛利桑!
他分給我一半!
雖然是求平安,但因為不餓,所以就都給了他!
 
走到桂林路上,看到了青山王的神轎!
以及八家將!
特別的是,八家將的陣頭內有個小朋友!
聽弟弟說他扮的是青山王!
 
托這兩位日本友人的福!
讓我有幸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青山王祭!
還蠻開心的!
 
後來,我們往回走,想說不早了,該去吃飯!
於是便到後面的一整排小吃攤販附近,買一些道地的小吃,找個地方坐下來!
買了肉圓、蚵仔煎、大腸煎、雞肉、滷肉飯以及麻油雞跟啤酒.....
便在賣麻油雞的店面坐下來!
(尷尬的是,竟然沒有察覺牆上寫著"禁帶外食",後來結帳時老闆娘講話還蠻酸的....超機車!)
坐下來邊品嚐小吃,邊聊天!(我喜歡吃大腸煎附贈的醬菜.....)
我的一杯啤酒從頭到尾只喝不到一半!
因為我酒量真的不太好;小控則是很豪邁了喝了幾杯!(超強)
後來小控發現有點茫,所以有些混亂....
還好沒有說要走直線....(笑)
 
其實我喝幾口後也有點小醉....
我這個人喝完酒就會很沉默,
所以田上桑便覺得我們很文靜!
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.....
 
坐了2個小時,酒足飯飽後,
想說先走走,再帶他們去路口的天仁茗茶喝茶!
最近多了很多報明牌的,也不曉得怎麼解釋.....
逛了一會醒醒酒後,便到天仁茗茶喝茶!
服務人員算蠻親切的!
毛利桑、田上桑;小控都是喝茶王....
我則是喝茉香奶綠.....
真的很好喝!
喝完茶之後,因為已經8點多了,由於隔天小控要開始上班,
於是我們準備啟程回到火車站.....
 
就在往捷運站的方向,
遇到了一群玩同人誌的高中生,
吸引了我們的注意,
便停留下來小聊了幾句!
他們也似乎絕覺得很新鮮!
而就幫他們合影留念時他們開心的說:"yeah~~我們紅到日本了!"
 
一問之下,其中有兩名是同學,其他則是網友!
恰好小控跟田上桑也是經由網路認識的!
果然!網路無國界!
其中有個長髮男生超秀氣!好像女孩子!就像韓國人的那種感覺吧....
 
回程路上,毛利桑問我會英文嗎?
可真是戳到我的痛處了!
我跟他說英文我完全不行!
他覺得蠻可惜的吧.....
他也說,其實想學也是能學好的!他也是苦學了很久.....
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存了5年的經費,計畫了一年的自助旅行!
他也說他不排斥海外工作!
有機會會想要來台灣打拼!
我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很獨立的民族!
 
後來在地下街小迷了一下路,也讓他們見識到算命街....
 
搭上捷運到當時集合的新光三越,
他們很有禮貌的道謝!
我倒是要謝謝他們一直忍受我那不倫不類的破日文!
 
一整天下來,雖然累;但是卻是難得的充實;
也一掃先前的陰霾!
讓我想起了鉦宜說的:"你在高雄的時候很有自信呀!"
似乎有點找回了這樣的感覺!
 
 
希望有機會能在見面囉!兩位新朋友!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