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晚上,我就用我的彈指神功(也只能發簡訊)傳給枝仔冰大叔,
問他何時會回來....
因為親戚們眾說紛紜,一直沒有個確切的時間....
所以我便擔任聯絡的小天使(噁)....
 
枝仔冰大叔說,他們大概6、7點會出發;
於是我便將這個消息告訴老媽他們....
 
後來老媽打電話去,
大舅一家應該是將近10點才出門吧.....
 
大年初二,是大阿姨請女婿的日子!
這一天很多親朋好友都會到他家做客!
通常,都是請總舖師來辦桌!
今年辦了2桌....
感覺上好像是全村的人都有這樣的習慣....
就聽說美蓮姊姊的婆婆一大早就去幫忙出菜!
 
一大早,起來梳洗之後,
"咦?怎麼還沒到?"
才正在想的時候,
我被宣佈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─
就是我必須得去炒米粉....
 
起初我有點不高興!
因為我不喜歡沒有問過我的意見,
就隨便幫我決定事情!
後來想想,是為了幫大阿姨忙,
而且順便可以看看是不是可以出師了!
於是開始張羅炒米粉的材料!
 
食譜大致上跟先前介紹的差不多,
不太一樣的地方是
這次沒有魚丸、但多了透抽,蝦子也是用新鮮的!
果然漁港旁邊就是乘地利之便,海鮮也是"生猛"!
 
另一個不一樣的就是─米粉的牌子不同啦!(笑)
 
炒完也11點多了,
 
這時候聽到大阿姨跟老媽問說大舅他們怎麼還沒到!
後來我撥了電話給枝仔冰大叔,
他們好像還在彰化一帶吧....
因為塞車,所以以龜速前進.....
 
過了一會兒,有很多大阿姨的親戚們都到了!
女婿外孫們也都回來了!
所以決定先開桌.....
 
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吃大阿姨家初二的辦桌....
所以很期待,
可是....我並沒有吃很多!
不是不好吃;而是吃不下了!
 
而當天素珍阿姨也從嘉義南下來做客!
我們就坐在小孩子桌....(都是小孩!硬要裝年輕!)
 
吃到後來,還是整桌滿滿.....
我也吃了不少的鮑魚....蠻軟Q的....
而我的炒米粉,這些外甥們還蠻捧場的!(怕我揍人是唄?)
 
吃完後,大夥兒把菜倒在自家的盤子裡,
收拾後沒多久....
大舅一行人跟三阿姨全家一起到達!
想必他們餓壞了吧!
於是我們便趕緊把菜再端出來....
雖然沒有剛開始這麼美麗,
可是很多菜幾乎都是新的!
只能請大舅&枝仔冰大叔一行人將就一點了.....
 
今年阿芬姐姐&大叔(大叔OS:不要叫我大輸(叔)!要叫我大"贏"!)
沒有出席!讓我有些失望耶!>3<
 
之後大人在外面聊天,
這時候詩涵堂妹一家人來拜訪!
頓時整間房子超熱鬧!
 
而阿明哥哥的小孩天霸王&群育哥哥的小孩叫什麼來著的!
也在客廳玩耍!
天霸王是個很聰明又乖的小孩!(長輩教的好呀!)
我拍了好幾張他的照片!
也跟他一起合照!
好可愛!
尤其是要他去牽弟弟的手!
弟弟不讓他牽,
他卻很堅持!
太可愛了!真想用力的抱住他!
而且也知道要分享!
他送了幾個巧克力糖給我!
吃在嘴裡;甜在心底!
 
另外也跟詩涵、佩君姐拍了好幾張合照!
 
過了一會兒,我們到外面去,
剛好看到阿明哥哥改好的車!
我覺得很好看!(有照片嗎?)
突然覺得有小車也不賴!
 
因為忙碌的關係,一直沒有辦法找枝仔冰大叔聊天!
終於閒下來後,我跳去找他聊天!
呵!哥!你太冷靜了啦!
 
小時候的印象一直都是他說話我一直在笑;
現在卻是相反的情形.....
是我一直在說話,他負責笑!(走穩重路線)
沒差!互補!互補!
 
剛開頭會有點生澀,但就像枝仔冰大叔說的,
很快就會進入狀況.....
 
其實年輕人們都在等待要出去玩;
大人們卻是在敘舊聊天!
 
中間有一段插曲,不知為什麼,
天霸王做錯事情慘遭阿明哥哥處罰!
好像叫他罰站+手放頭上(軍事化教育)
哪天會不會要蹲下,不然要灑水之類的....(監獄風雲partIII)
 
約莫到了6點多,
素珍阿姨說想要去逛夜市!然後順便要去搭火車回嘉義!
於是我們一行人5台車便前往位在花園夜市旁的新夜市─情人夜市
(裂卡!偷偷告訴你!就是傳說中的綠驛hotel旁....)
規模雖然沒有花園大,
不過也夠嗆的了!
 
我們逛了很久,因為人數眾多,遲遲沒有決定要吃什麼!
後來我爸說想要去吃麻辣鴨血+魚蛋!
大家沒意見也就一起吃!
 
而印象最深的過於天霸王的打彈珠的氣勢!
不會輸給阿明哥哥!
吃飯前他玩了一次,嫂子順便幫他買了一個拳擊手套的彈簧手槍!
後來手槍往生了.....
吃飯的時候,因為天霸王覺得好玩,打了媽媽!
嫂子就教訓了他一頓!
當時他就開始大哭!然後開始求救!
當然一開始先找叔叔....(就是枝仔冰大叔啦!)
可能叔叔的級數不夠!無法拯救他!
後來姑婆出現了....(就是我娘)
帶他去對面的彈珠檯玩,他才止住了哭泣!
(老媽!你這樣是不行的....)
當時我還跟枝仔冰大叔說,
天霸王掉入陷阱了!
因為所有姨婆中,這個姨婆最會打小孩了.....
我是過來人....(嘆)
 
後來累積的分數換了一個小撞球桌,
我問他要不要跟姑姑玩!
他竟然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容說好!
我....我就這麼栽在他手上了!
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孩啦!
我承認,我是正太狂......
 
突然覺得當姑姑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!
反正我被叫菇菇也很習慣了!(別叫叔叔就好!大過年的賭博會衰)
 
之後我們就回去青鯤身大阿姨家!
因為時間還早,
我看到沿海地帶男跟弟弟很寂しい的玩著撲克牌,
還來我說想加入,但只會玩撿紅點!
於是拉著枝仔冰大叔加入戰局!
 
剛開始我對著其他人說:你們這些叔字輩的,
會輸唷!
後來,我真的贏了!
我的手氣應該還不賴吧!
 
贏了這一盤,我逃走了!
因為浴室有空檔!
我迫不及待的衝進去卸妝、梳洗,
穿上平常穿的家居服,
後來枝仔冰大叔說有自然的感覺....
難道!我可以素顏嗎?(得意)
不過不上妝真的無法見人啦!
 
等我洗玩澡放完衣服,咦?人去樓空?
好多人都不見了!
原來都到下營阿姨家了!
而佩君姐的男友好像到了,所以必須開車去接他....
 
就在吹頭髮的時候,大阿姨問說浴室有沒有人?
我以為沒有,
後來她一問之下,枝仔冰大叔正在洗澡!
哈哈!我以為他也跟著去了呢!
 
之後我們誰也沒加入戰局!
 
約莫12點,去下營的一行人回來,
因為場地關係,沒有足夠床位,
所以大舅一行人便到漚汪三阿姨家去住!
 
當然枝仔冰大叔也是!(笑)
 
他們前腳一出,濃厚的睡意馬上侵襲著我!
我是第一個衝進被窩睡覺的傢伙!
睡到不省人事!
 
大年初二,依舊很精采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