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の友情っでなぁ、コンドームみたいなもんだ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大友將太郎
(女人間的友情,就像是保險套一樣!)
 
這是在モップガール第三話當中,
大友さん對桃子說出他對女人間的友情所做的比喻及下的定義!
為什麼會把女人間的友情比喻做保險套?
以下是他的形容:
 
薄い薄いというけれど買ってみたら意外と厚い。
 使ってみたらすぐ破れる。結局役に立たない。
(說是很輕薄,可是買回來卻發現挺厚的,
一用起來,馬上就破掉,結果還是一無是處‧)
 
真的是很妙的形容呢!雖然桃子覺得這個形容很低級....
 
聽大友的一席話似乎把女人間的友情貶的有些一無是處;
但他後面又補上一句"保險套可是用來預防性病的!"
也代表著,雖然女人間的友情看似不堅固,但卻又相當重要!
 
對我而言,我倒是挺同意這樣的說法的!
 
"預防性病"說,大概是影射,可以拉往下沉淪的朋友一把,
防止對方受到傷害!
 
不過,"一用起來馬上就破掉,結果還是一無是處!"
大概也是指怕對方受到傷害,而做出一些忠告或是保護的動作,
卻因為這樣而宣告破局,
也代表這樣的友情不太堅固,
自己什麼也無法改變!
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朋友沉淪下去的感慨!
 
"一用起來馬上就破掉",感覺挺心酸的!
 
 
在我的人生中,似乎弄破了不少保險套!
但是我相信,
我身邊還是有很多超級堅固的保險套!(笑)
 
至少現在我的身邊有很多個!
 
至於破掉的補不補的好?
其實我也不知道!
 
希望每個女性朋友都能有個堅固的保險套!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