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宣傳期打歌打得兇吧!
最近收音機裡面常流洩著周杰倫的"稻香"....
裡頭有句歌詞是這樣的......
 
『追不到的夢想,換個夢不就得了!』
 
這句歌詞讓我思考了很久,
 
人生似乎沒有所謂的"絕對",
撇開努力這點不談!這是成功必然的要素之一,
我絕對同意!
 
此外,機運以及天份這兩點也很重要,
 
其中的"天份",指的並非某種過人的超能力;
而是對事物的領悟力及觀察力以及其使用的訣竅罷了!
"機運",則是成功的契機及時間點!
 
就跟在學生時期唸書的時候一樣!
有些人挑燈夜戰讀到三更半夜,隔天考試依然收集到"再",
有些人則是玩到三更半夜,隔天考試別說是數一數二,
至少都是在水準之上!
很極端的讀書方式,卻也造成了很極端的結果.....
 
我想,原因就出在天份以及機運上!
讀書方法、吸收的時間點、專注能力.....
 
我看了一些人很拼命的想往上爬!但是怎麼樣就是拿不到訣竅!
使傻力的人很多,
也許外人看來會認為這叫"腳踏實地"!
但不管如何,
旁人重視的不會是過程;往往都是結果!
 
就如同沒抓好訣竅埋頭瞎讀書的人跟完全沒有讀的人拿到的"再"一樣嗎?
就結果而言,
 
沒錯!是一樣的喔!
 
 
目前對我而言是這樣的.....
 
以目前的自我實現成長速度、就業環境來說,
 
就跟身體的新陳代謝率一樣的降低當中!
 
因此,很多計畫都需要重新評估!
 
 
之前我為了沒有核心價值一事所苦,
工作起來有氣無力!
 
瑞琪告訴我,
"不在核心,何來的核心價值?"
 
也是!
 
我過於把焦點放在轉換跑道上而忽略了應該做的事情,
我的身分是個學習者,
就應該持續的貫徹實行!
 
之前跟大親友的很多約定破れた,
不論是感情方面因為立場、見解不同;因工作造成的時間、空間差異甚至學習、價值觀等.....
我心理也不舒服了好一陣子,
在當下要我體諒是很困難的!
雖然常告訴自己不能改變就只能接受它,
 
因為這樣而生悶氣的自己是很不理智成熟的!
 
 
我最在意的,還是自己面對這些約定不夠堅持自己的立場!
 
我總是在說ok、沒問題、好....
 
 
好?好個屁!我總是在事後很討厭這樣濫好人的自己!
 
 
我的人生目前並沒有感情上的負累,
所以生活比重朋友跟家人佔了極大部分,
 
之前即將要結束將近十年愛情長跑而結婚的APPLE問我,
是不是該交個男朋友?感情上面好有個寄託!
我告訴她,目前我還是著重在經營友情方面,
對於異性的交往一點興趣也沒有!
那太累人!
姑且不論這算不算是一種逃避的心態!
我也了解APPLE的想法是不希望我完全投入,
因為即使是再好的朋友,
生活型態改變了,生活重心也會隨著不一樣!
也許哪天彼此都交了男朋友、有家庭了、或是有自己的事業等.....
都會讓現有的平衡改變!
太期待會讓自己受傷!
 
我不是不懂,
就是因為太了解所以想打破這個魔咒!
對於這點我依然還是很死心眼!
 
我曾經告訴裂卡,
不過試了多少次,
我還是會想賭這一塊!
 
光一直都在怕失去當中度過,是不夠的!
 
如果說這麼多的身不由己是成長所必須付出的代價,
那麼,我寧願不要長大!
 
我也不認為這是所謂"追不到的夢想"!
 
 
因此!
 
當我總是在說:
"好吧!沒關係!我都好!我都ok!"的時候,
不代表我沒主見唷!
因為我很重視你們,所以我希望你們也可以多替我想一點!
哪怕是一點點!
 
 
偶而也讓我任性個一次吧!
 
 
 
現在我最想說的一句話:
 
  
 
 
 
"大親友們,麻煩暫時把你們的schedule丟掉!留點時間給我好唄!"
 
 
 
 
 

後續:
 
關於schedule,今天我跟國貿秘書蓉青提到安排schedule的事情;
他說:"沒有schedule總比排別人的schedule好....."
這個很妙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