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其之壹─輕羅小扇撲流螢
 
兩週前的週末,
我、小洋還有阿碰&她男人一同到了計畫很久的桃源仙谷,
觀賞這輩子在高苑機車停車場看到唯一那一隻之外的螢火蟲....
之前公司的同事大推薦,
大致規劃好行程,
加上看醫生導致延後出發,
我們並沒有多增加其他的行程....
我們直接殺進瑞琪姐姐大推位在關西的"清香飲食店"
傳統的客家美食加上沁涼的仙草茶,
也顧不得在減重,
我像餓死鬼般吃了好多東西....
吃飽後,我們驅車前往位在關西及桃園復興交界的桃源仙谷,
悠閒的坐在涼亭內,等待夜幕揭起...
 
天色一暗,不需要解說人員指示,旁邊的草叢就閃起了綠色的螢光,
對又驚又喜的我們而言,
就好像是天上的星星一般閃爍著....
等到天色完全變黑,
導覽解說人員就分成3大隊帶著大家賞螢。
為了要將光害減少至最低,
大部分的人都沒帶手電筒,
黑暗中,
看到美麗的螢光固然高興,
但想起白天看到路邊及橋下的"得"...
腦海也想起了老爸說的:"天氣開始變熱了,也是蛇出沒的時候..."
讓人很不安,
 因此,那個在黑暗中緊握著你的手的人就顯得很重要....
 好在,有小洋在身邊!雖然它可能怕蟲怕的要命....
 
也讓我想起了改造野豬中那個寫在鬼屋的鏡子裡的一席話:
 

今、手をつないでいる、その人に出會えたのは

キセキのようなかくりつです。

光の中に出ても、その手をはなすことのないように


(現在能和你牽著手的那個人,相遇的機率簡直是近乎於奇蹟
希望你們就算回到明亮的世界,也不要放開彼此的手 )

我很幸運,因為我身邊有很多不會輕易放開我的手的好朋友.....
 
螢火蟲帶給我的感動,不僅僅只是肉眼看到的...
 
 
●其之貳─夢境
 
我是屬於很會做夢的體質,
 
這兩週,我做了兩個夢,很清晰的夢!
 
首先,我夢到了自己往生了,
雖說如此,
但還是像平常一樣跟身邊的人講話,
對於我的死亡,我沒有太大的恐懼,
只是意識到自己不一樣了.....
 
另一則夢是,
我夢到自己要結婚了,
婚禮的前一天,
有個異性朋友(那個人似曾相識,但很肯定我們沒有互相認識...)來祝賀,順道敘敘舊,
過程讓我的心情很愉快,
我竟然無意識的說著:"我突然不想結婚了"
夢中的我似乎很眷戀那種愉快的感覺....
即使結婚對象對我很好,
我也很喜歡他,
我很明白,
這場婚姻不是我要的!
我想追求的是屬於自己的快樂!
而我看到新郎很落寞的眼神,但他還是尊重我的決定!
讓我在一瞬間有那麼點自責....
悔婚這種那麼任性的決定,大概只有在夢中才幹的出來吧...
這兩則夢境對我來說究竟代表什麼樣的意義,我還不是很清楚....
 
 
做個夢還可以記的這麼清楚,我很懷疑我的大腦到底有沒有好好在休息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