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現在的幾個小時,
我都是流著眼淚度過的....
所以,現在眼睛紅腫;頭也很痛!
 
但,紀錄不愉快的事情,也是人生的一種真情味...
 
前幾天,因為下雨的緣故,
曬在外面的衣服已經開始出現了霉味....
昨天就聽到老媽在碎碎念....
那個味道也的確很重....
 
而昨天一整天,洗的幾乎是前幾天回南部的衣服,
因為數量很多,所以分兩次洗!
 
若真要追究責任的話,昨天我沒有把衣服拿去曬,
這是我唯一自認為不對的地方.....
因為,爸爸要我曬的時機,真的....太晚了!(半夜12點)
 
而事情就在今天,
它把昨天的衣服曬好後,
不知為何的收下那些有霉味外加依然是濕的衣服,
就這麼丟在我床上!
我可以聞到強烈的臭味!
 
因為等毛毛去洗澡回來,
本來以為很快,
沒想到寵物店打來距送回來竟整整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.....
原本要洗澡的我,發現洗澡水冷了!
於是就在爸爸回來的時候,
我決定先去洗澡!
 
當時他叫我把衣服拿去曬,
我告訴他我必須要先洗澡....因為洗澡水冷了!
此時我們的互動,並沒有任何異狀.....
後來弟弟回來,他改口叫弟弟去曬衣服!
起初他也是不情願,
後來爸爸就吼了他幾句....
他不情願的把衣服拿到我房間曬.....
 
當時洗好澡的我,看到弟弟沒有把外面的乾衣服收進來;
也沒有把有霉味的衣服挑出來,
就準備要繼續把剛洗好的衣服曬在已經很擁擠的陽台,
我怕那些衣服還是會像那些有霉味的衣服一樣,
就失去了洗他的意義了!
而且我也很不喜歡他們老是把衣服堆在我的床上不去折它,
才說我的房間很亂.....
再加上這次的衣服中,有一些味道真的很不好聞....
 
我不悅的跟弟弟說不可以這樣曬,
要把乾衣服先收進來;
他卻無視我的勸告!
當時的我很生氣,直接把衣服搶過來曬,
順便進入陽台把乾的衣服收進來,
有霉味的衣服收進來準備重新洗過....
裡面還包含著袖子一半在外面一半在裡面的奇怪曬法的衣服....
我心裡還嘟嚷著:"到底是誰作事情這麼草率?"
 
這時候,弟弟把他回南部穿的衣服一起拿去洗,
洗衣機在使用的情況之下,
我把那些必須重新洗過的衣服丟在浴室,
 
而且當下我本來準備要告訴他們乾脆大家自己的衣服自己洗!
不要堆在我的床上!
後來想想,算了!
晚一點在溝通就好了!
 
就這樣,我msn上留言給枝仔冰哥哥說要小睡片刻後就窩在被窩裡睡覺....
 
過不到半個小時,
爸爸很氣憤的敲我的門,
質問為什麼要把那些衣服拿去洗,
起初我態度還算普通的跟他說因為那些衣服是濕的,
又有霉味,所以必須要重新洗過!
隔著門的另一頭,又傳來爸爸憤怒的聲音!
他說:"你要洗嗎?你會曬嗎?"
我回他:"本來就是我曬的,不然有誰會去曬呀?"
他當下不高興的丟下一句話:"那好!你給我用手洗!"
 
起初我不懂他究竟在不高興什麼(到現在還是不懂....)
我就順著他的話意回了他:"用手洗就用手洗!(心裡OS:沒有必要要這樣大小聲吧....)"
我就繼續窩在棉被裡,
過了不到3分鐘,
門的另一端傳出了他的聲音:"你『現在』就給我拿去用手洗!"
這時候我終於知道,他是故意在找我麻煩了!
當下我很生氣的把浴室的衣服裝在水桶,拿到廚房的洗衣間,
用手去洗那一堆衣服,
在那個時候,我覺得有一種很屈辱的感覺,
眼淚就開始撲簌簌的的掉下來,
越想越覺得委屈,就哭的更兇....
我只記得當時我穿的T恤,沾滿了不甘心的眼淚;還有鼻涕.....
 
因為生氣、難過、屈辱、以及不甘心,
我根本就沒有在洗衣服,
我只是拿那些衣服在出氣罷了......
當時全身已經被冰冷的水沾濕了.....
 
我不記得究竟洗了幾件,
我突然好像清醒了一般,
眼淚止住了,
換上一張冷峻的表情,
丟下那些衣服,
回到房間,把沾濕的衣服換下,
 
打開門,爸爸剛好要去洗澡,
我不曉得哪來的勇氣,
面對他,
我冷冷的說出一句:"我不認為我有錯,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用手洗!"
他當時應該是氣炸了,很生氣的說:"我就是要你用手洗...."
我記得他重覆這句話很多次,試圖奪去我的發言權!
聲音也越來越大聲.....
我跟他說:"因為丟在我床上的衣服是濕的,而且已經有異味了,所以我必須拿去重洗!"
他卻回答我:"是我丟的!"
他一直重複著這句話....
這時,我彷彿看到了一個蠻橫不講理的草寇....
也彷彿看到了一個很幼稚的─小孩.......
我好說歹說,他就是一個字─"番"
 
我見他已經蠻橫不講理了,
我當下也開始不耐煩了,
我回了他一句:"為什麼你要這麼不講理?我好好的跟你說,你為什麼還是這種態度?"
當時我的忍耐力已經瀕臨臨界點了....
他卻回了我:"你憑什麼管我?"
我回答他:"我沒有管你!我是在跟你講道理!"
他卻不服氣的重複同樣的話.....
後來,我重新再耐著性子告訴他,會拿去洗是因為已經有味道了....
他還是依然故我,
還是執意要我用手去洗那些衣服,
最終他只是想要那種贏的感覺而已....
他的心中,已經沒有道理可言了!
當下我真的惱了,回了他一句:"告訴我為什麼要用手洗?"
他一開始錯愕了一下,
就說:"對啦!現在你長大了,嘴巴很厲害了啦!"
我回答他:"我是在跟你講道理!"(為什麼要曲解別人的意思呢?)
就在他去拿我剛折好的內衣褲時,
我說:"像這些乾的我就有幫你折好了....我並不是每一件都丟去洗...."
我覺得他已經是惱羞成怒的狀態了.....
後面我看到他吼的面紅耳赤,
又罵髒話;
又說到嫁人這件事情,
老實說我已經很不滿回南部時他跟親戚亂說的這件事了....
突然又丟下一顆震撼彈,
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在跟他爭吵了!
我跟他說:"你自己想想看...."
他卻還是那一句話:"對啦!你嘴巴很厲害啦!乾脆嫁出去算了!"
我當下覺得我究竟是在跟自己的父親溝通?
還是在跟一個幼稚園的小鬼拌嘴?
我回他一句:"為什麼你要這麼不講理?我無意要跟你爭吵...."
他後來越說越生氣,也把話說絕了!
他說:"以後我不會說話,你也不用叫我!就當沒有你這個女兒...."
當時我覺得心灰意冷,為什麼這種話他可以這麼輕易的說出口?
我好像遇到一隻瘋狗....
 
當時我冷冷的丟下一句:"隨便你!反正我不想跟你爭吵!"便進去房間了....
 
我坐在電腦前,
思緒異常的冷靜,
喝著水,手緊緊的抓著杯子....
我從來沒有這麼冷靜過,
因為我知道,
這次我沒有錯!!
 
但當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,
我好想搬出去,
正因為我在家的時候他不懂得珍惜....
家事有人服伺好好的,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....
正因為安逸久了,
不知何時他已經染上了公職人員會有的壞習慣.....
我印象中他稍微作一點家事,
就會發牢騷,說他自己像個老奴才.....
可是,全家最輕鬆的人,也只有他.....
但是他卻是繼哥哥之後,最不作家事的人....
卻沒有想過,我在高雄的時候,這些事情他都必須自己來.....
我們通常在下班之餘還要撥冗打掃房子,
他卻可以逍遙自在的去找朋友聊天打屁,
這些我們看在眼底,
卻也沒有說過什麼.....
有時候,他一不高興就大吼小叫,
也不管自己到底對或不對.....
有時候在別人面前說的人情義理,
作的雖不至於傷天害理,
但是不講理起來真的讓人很生氣.....
 
他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了....
這次竟然說到類似斷絕關係的字眼,
我真的很無言.....
 
讓我想起了過年前他的同事來我家,
是一位跟我年齡相仿的女生,
她曾經當著他的面問我:"爸爸是不是很少當面誇獎你?"
說實在的,我沒有這樣的印象,
他當時說:"不可以太誇獎..."
那個女生告訴他:"這樣是不對的,小孩子還是要適當的鼓勵...."
說真的,從小我就覺得我欠缺的就是這種感覺.....
但我總是選擇不說....
我記得我在去高雄唸書前的家庭革命當中,
曾經抱怨過這件事....
因為,他總是喜歡拿我跟別人的女兒作比較.....
 
沒錯,我不是個嘴巴甜的小孩....
但是該做的我幾乎做了....
幫忙作家事的理由沒有別的,
只是想要分擔媽媽的辛苦而已....
所以,我從來沒想過要用會作家事這件事當成結婚的籌碼....
老實說,我也不屑!
所以我最近遇到跟結婚對象有關的事情,
我的負面情緒就會高漲....
 
他的想法很傳統,
他總是希望我可以照著他所想的走下去,
雖然不是不好,
但是我卻希望有自主的權利.....
有時候,跟他相處,有一種窒息的感覺.....
雖然伯母他們常說,他很疼我.....
 
此時,閃過一個念頭,
我好想搬出去.....想逃的遠遠的....
但一想到老媽會很辛苦,
卻又止住了這個念頭.....
 
就這樣,我撐到了他出去了,
把門一關,眼淚又這樣的流不停....
當時我好想大哭大叫!
因為我不想要像四年前那種處理方式.....
也沒有幾個四年了....
 
後來,我哭累了,
昏昏沉沉的睡著,
直到老媽回來,我又再度聽到他們為這件事情爭吵....
老媽覺得我沒錯,
爸爸卻還是固執己見,
直說老媽把我寵壞了....
老媽卻已經忍無可忍,對他說出她一直以來不想說的話!
她說她都看在眼底,
沒有幾個人可以忍受他的脾氣.....
也沒有哪一家的女兒會像我這樣....
 
他卻不服氣的回說,
"等他嫁人你就有一堆排頭吃...."之類的話....
還有一些不堪入耳的話語....
 
後來老媽一直在跟他說道理,他卻充耳不聞....
也落下了一句狠話,說以後他什麼都不管了.....
老媽回了他:"從來就沒有人要你管什麼!"
當然,那些說要斷絕關係的話語還是不時的在他口中流竄而出....
 
似乎我是他的仇人.....
 
我很討厭這樣的他!
他對親戚也是這樣,他的兄弟姊妹已經沒有跟他往來.....
但是最難做人的,還是老媽!
 
我想,我也不打算就此認輸....
在他想通之前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