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初二睡的很飽的緣故,
所以初三很早就起床了!
因為前幾天就有聽大人們在提要去玩的事情,
還蠻期待這次的家族活動....
 
早餐吃了一個漢堡,
很撐....所以奶茶就喝不下了....
 
而約莫8點半左右小舅舅跟小舅媽就到青鯤身來集合了!
這時候,老媽就問我,
三阿姨一家&大舅一家是否已經過來了?
其實我也不知道捏!
於是我就打電話給佩君姐....
在電話那頭,從她的聲音可以聽到濃濃的睡意,
也許是前一天開車很累的緣故吧....(還是說....前晚跟男友纏綿...?!)
她要我打電話給群育表哥,
今天她可能不一起去了....
我猜,他們小倆口可能要去デート吧....(笑)
 
雖然覺得有點可惜,
也會覺得,有一點寂しい....
基本上....我是個黏人的小孩!(笑)
所以,突然有種姐姐被搶走的感覺....
我告訴自己要長大!不能有這種念頭!
而且我還有枝仔冰大叔這個好姊妹!(惡作劇)
 
不過呀!
只要他們能開心,其實有沒有參加都無妨.....
 
後來,我打給了群育表哥,
聽他的聲音,他好像已經起床多時了!
我告訴他要集合的事情,
他跟我說,大家都還在睡呢!
他準備要挖大家起床!
掛電話後,
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,
終於大家都到齊了!
另外加上美蓮姐姐、秀緞姐姐以及外甥們,
我們一共開了5輛車,
這時候,發生了一個大烏龍....
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....!!
 
這時候大夥兒使出渾身解數,
搬出了旅遊導覽(一個比一個大本....)、衛星導航....
還是沒有決定出什麼!
之後三阿姨推薦要到嘉義的獨角仙農場....
不過問題又出現了!
聽他們說,因為佩君姐知道怎麼去;
另一方面車子似乎有不夠的情形....
(聽群育表哥說,因為晚上可能要趕回去南科接嫂子下班,
所以必須由佩君表姊載三阿姨跟姨丈回家....)
於是,佩君表姊&男友就這樣活生生被挖了起來!
 
因為家族有些長輩是屬於行動派的....
所以,他們決定直接到三阿姨家等他們....
一方面可以節省一些時間!
 
對於年輕人而言,
梳洗是需要時間的....
但對大人來說可就不能這麼認為!
 
在三阿姨家門前,大夥兒等了很久,
有些人已經在車上睡起來了!
也有些長輩等的不耐煩在碎碎唸....
 
看在眼裡,
不免開始同情這對苦命鴛鴦...
不過,他們的噩運在出門的那一刻持續進行ing......
 
我搭的是佩君表姐的車,
剛開始,
車內的氣氛很凝重.....
所以我也不敢說話!
一路上,大家都很沉默....
感覺的出來,車上的每個人心情都不是很好.....
我也只好睡覺了.....
 
一覺醒來,我發現我處在高速公路的車陣當中....
塞車,塞的很嚴重....
這時候,有很多車子都開始走路肩,
於是,佩君姐決定要穿越路肩,看看會不會比較快....(錯誤示範!請勿學習!)
就在行駛路肩的時候,
從草叢中突然衝出了一名員警,
拿著相機開始拍照!
這時候,佩君姐的愛車,就這麼入鏡了!
當然,連群育表哥的愛車,也一起慘遭暗算......(汗)
 
這時候,佩君姐&男友的情緒相當激動!
也有點氣憤,
他們決定反擊!
於是拿起相機,反制那名警察....
突然有種狗仔隊被藝人反跟拍的感覺....
他們準備去監理所投訴!
是不知道有沒有效啦!
不過行駛路肩一罰起來,應該也很痛吧!
再加上一家就被開了2張.....
 
之後,塞車的情形並沒有紓解,
我們先下了中埔交流道,但後面還是有很多車子還塞在車陣中....
到了大家都集合了之後,
三阿姨決定要先去吃飯!
 
於是就準備在某家賣火雞肉飯的店家去用餐!
雖然場地不算小,
但因為是假日的緣故,
人潮洶湧....也滕不出位子來!
本來想要放棄了!
而佩君姐&男友在這時候告訴大家他們在佔位子了!
很快就有空桌....
 
因為一行人有將近25人左右,
所以要解決"吃"這個民生問題,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!
我們一行人分成2大桌以及一小桌....
我跑去坐小桌,跟枝仔冰大叔,也就是大舅一家坐一起;
另外還有大胖....
 
吃飯,目的只是為充飢,
所以我們叫了火雞肉飯以及個很普通的小菜...
並沒有特別吃什麼!
再加上人少的緣故,
我們點的食物很快就上桌了.....
 
而大桌就比較麻煩了....
因為人多,點菜速度慢,
所以直到我們吃了很久菜遲遲都都沒有上桌!
這時候老人家又開始碎碎唸了....
 
直到他們開始吃,才發現,他們點的菜很豐盛!
太豪華啦!
 
不過也來不及了!
我們都吃飽了捏!
 
結果吃了兩碗火雞肉飯+一碗湯還有一堆小菜的大胖,
居然說自己太保守了!
於是又加點了一倍的份量,以及好多菜....(汗)
 
我可能是早餐吃了漢堡的緣故吧,
我光吃一碗飯就飽了.....
我記得當時,我們吃不到半碗,
大胖就把2碗飯+1碗湯給解決了.....
這樣暴飲暴食的,真的很不好.....
 
在餐桌上,我都在跟天霸王玩筷子!
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!
雖然拿不到訣竅,
不過看他玩的很開心!
這是最有意思的地方!
 
而方才那對苦命鴛鴦,除了要佔位子之外;
還跑去爲大家準備飲料!
這應該說是遲到的下場嗎?
也真是苦了他們倆呢!
 
就在吃飽等待其他人的時候,
我跟枝仔冰大叔發現了櫃檯前有一隻燙熟的火雞;
頭歪一邊的樣子,感覺很無奈!
於是我便拿著相機,把這隻無奈的火雞拍了下來!
我記得我們看著那隻火雞也笑了好一會兒....
因為,很怪....
 
好不容易吃飽了,我們準備出發到目的地,
也許是吃飽了吧,大家心情有稍微好一點,
我們在路上的互動就變多了!
 
走著走著,好像與在佩君姐印象中的路線不太一樣....
越走越偏僻,不太像是往農場的方向....
後來到了一個名喚香草花園的民宿停了下來,
可能要收費吧....
於是大夥兒決定不進去了
有幾個人到那邊的洗手間消費....
而我卻錯過了這個黃金時期....
 
結果回頭要前往獨角仙農場的路上,
我開始尿急了.....(汗)
但不幸的是,
我們又陷入車陣當中了!
就在這要上不上要下不下情形下,
我心想:"該不會來不及吧....?"
假如是這樣的話,
佩君姐應該會殺了我吧.....
 
雖然心裡這麼想,
但,還是一口一口的啜飲著手中的那杯700cc的紅茶...
心想:只是含在嘴裡應該沒關係吧....
但又不自覺的把它給吞入喉!
就這樣,
有種越來愈滿的感覺.....
這可能就是所謂的"人性本賤"吧....
 
後來有越來越憋不住的趨勢,
恰好,路旁的廟有一間廁所,
於是車子便停在路邊,讓我解決我的困擾.....
爲大家帶來困擾了,真是不好意思!
 
再度上車後,聽說其他人已經到了目的地,
而我們還在下面等待下來的車輛....
那裡的管制很奇怪,
一台車下來後,一台車才得以上去!
停車場明明還有位子的吶!
 
好不容易可以上去了!
那個坡,好陡....
好險車子還算夠力!
 
就這樣,終於到達目的地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