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會日文的員工,不多....
一隻手比的出來....
真正會使用到的,除了公司的日文秘書之外,
就是某個營業部門的主管...
 
某天,這位主管在我們部門跟日本的廠商通國際電話...
我很好奇,也想順便看看自己的聽力是不是退步了?
 
當他結束離開,
我隨口問了一句:
"副理有到國外留學過嗎?"
 
"有啊!他可是xx大學研究所畢業的呢!"
同事這樣告訴我...
 
"ㄟˊ?可是我覺得他的發音不像耶!"
在我的感覺中,他的發音有著濃濃的本土台味,
基本上,我好像在學校聽男同學在會話口試....
 
"回來這麼久了,不常用也退化的差不多了..."
同事無奈的做這再合理也不過的分析....
 
如果這麼說來,那麼去日本的目的若只是針對語言,
那麼,回台後究竟還能不能保有那一口漂亮的發音?
我持保留態度!
 
若以這樣的例子來看,
要混口飯吃,
恐怕不是會不會講日文的問題了!
而是敢不敢講!
 
有鑑於此,
我深深的為時間能腐蝕一個人打了個寒顫..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