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常從跟朋友、同事交談中得到一些新的啟發.....
 
有那麼一陣子,小芳上線時總是懶洋洋的.....
 
雖然說是不錯的朋友,
但是除了小芳會跟我提工作上的人事物外,
當然,還有所不知道的一面....
 
一無所知的我,也不知道怎麼切入.....
主動搭話的我,也總是以很尷尬的方式結束話題。
久了,我也無力去維持什麼.....
這樣的狀況著實讓我惱了好一陣子.....
 
確定的是,
我不愛這種不明朗的感覺!
 
直到過年前,小芳主動跟我聊天,
剛好那天我比較晚睡,
難得的主動,讓我相當訝異。
 
那一陣子,我試著沉澱自己的情緒。
 
小芳問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?
很難得的,
什麼也沒發生。
當然,
但這也不是好現象.......
 
我提及了可能是自己太主動了,
得到的回應總是冷冷的....
 
小芳則開玩笑的提議要辦個心寒同學會。
是也沒這麼可怕啦!
 
後來他語重心長的告訴我,
不是太主動;
而是我沒變,其他人變了....
我依然是那個熱情如火的.....28歲阿姨.......
 
他指的變,是生活環境的改變....
身邊出現了新鮮的人事物,
也許是戀愛了;也許是有新的朋友,也許有很多無法啟齒的....
 
他還打趣了問我如果我哪天交了男朋友,他約我;
我卻想跟男友膩在一起.....
 
雖然我認為自己不見得不擅處理這樣的問題,
不過從沒發生過的事,誰也沒個準。
 
 
我很篤定的告訴小芳,
這孩子竟然跟我説等我去相親的時候要帶他去.... =.=
 
 
但可以肯定的是,我暫時可以不用為這種事情左右為難。
 
 
可能每個人經營人際關係的方式不一樣,
有人喜歡廣結善緣;也有人重視質遠大於量。
 
我是屬於後者,公關不是我擅長的項目,
我的朋友不多,
認真來說,我會把身邊的人劃分等級,
如同500曾經告訴我他一個朋友告訴他的一席話.....
 
『人的心像是一座城堡,
有些人只能在遠遠的地方, 隔著護城河窺探。
有些人能到城堡裡,但只能在花園逗留。
有些人更深入一點,會請到大廳招待他們。』
 
我對朋友很認真,也會很投入。
 生活當中,也只有家人跟朋友這麼單純。
 
所以我很容易就觀察到身邊的人的異狀;
 
只是,如何切入,這是門深奧的學問.......
 
在某些層面,朋友,也算是外人。
 
所以根本也不需要切入也不一定....
 
要如何以不變應萬變,
 
真的要靠智慧。
 
可惜,我的慧根還沒發芽.....
 
 
 
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小芳主動來跟我說這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野子 的頭像
    木野子

    木野子的"菇"早味

    木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